創生精簡處方藥

© 創生精簡處方藥 | Powered by LOFTER
 

[尼龙]我们会没事的

是一个奇怪的脑洞爽文

身为初中生仅有有口无肛门生物文笔警告(确信)

和原作剧情基本没有关联,喜闻乐见的逃跑失败梗

ooc成山,提前竖好避雷针

可以的话↓

              

    这下是彻底完了。

    阿龙纳斯惊恐地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船长,暗暗叫声不好。教授眼中,尼摩的态度就像暗光之下他的表情,看起来一如既往地平静,实际上则模糊不清。

    康塞尔和尼德没有如期出现,潜艇下潜时发出的轻微声响反倒衬托除了这里令人窒息的寂静。尼摩身边像是有一圈无形的气场扩散开来,阿龙纳斯不由得向后退了几步,靠在舰尾的栏杆上。

    “晚上好,教授先生。”

    良久,尼摩终于率先击碎了寂静。如果单单是根据其语气与表情并忽略阿龙纳斯的恐惧的话,完全可以认为这两位只是偶然地碰面并且只是普普通通地打了个招呼。

    阿龙纳斯不知如何回答,又往后靠了一点,抓住身后的栏杆。一时间他也确实不确定尼摩到底想怎么样,以至于甚至有点侥幸——难道船长先生只是偶然路过这里并对逃跑计划一无所知或无法确定?

    在昏暗的灯光中,尼摩向前一步,大大地缩短了二人之间的距离。

    “这么晚了,教授先生不是应该在自己的舱室里入寝吗?难道教授先生也失眠了吗?”尼摩有意无意地强调了“也”这个字,轻笑一声:“这样的话,我倒是很想知道,是什么因素,可以让加拿大人、佛莱米人和法国人在同一个晚上失眠呢?”

    阿龙纳斯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盘算着要怎么编造出一个合理的谎话求得周全。

    “我想,教授先生是个明白人,肯定知道这是为什么吧?”尼摩又向前一步。阿龙纳斯不敢面对尼摩的脸,干脆别过头去,法兰西式的碧绿眼瞳闪烁着不安的光芒。

    “请回答我,教授先生。”尼摩平和的语气带上了强势的意味,尽管他早已知晓答案。

    阿龙纳斯又往后缩了一点,抓着围栏的手轻轻颤抖,而后突然松开,以一个博物学家所能有的最高时速闪开尼摩,向外跑去——尽管无论如何永远无法逃出“诺第留斯”号,这也许只是死刑的缓期。

    尼摩并未急着赶上去,而是面带着微笑注视着阿龙纳斯慌乱的身影。不久,尼摩再次开口:“如果教授先生现在是想回去睡觉的话,可能是有点晚了,舱室都已经锁上了,不过您的朋友们早已经睡下了,您可以不用担心他们了。”

    阿龙纳斯在已经上了锁的舱门前停下脚步,他无力地抓住门把手,徒劳地摇晃着。尼摩不紧不慢地转过身,向着阿龙纳斯走去,脚步声和门把手晃动的声音编织出更加寂静的网。

    阿龙纳斯抓着门把手,整个人几乎贴在门上。不用回头他也知道,尼摩就在身后。

    阿龙纳斯彻底绝望了。他猛然抬起头,后退半步支住身体,用尽全身力气一头朝着铁门撞去。他想要以这种方式获得救赎与自由。

    还有两厘米。尼摩有力的手拽住了他的臂弯。阿龙纳斯奋力朝前挣扎着,尼摩的表情终于有些“起色”,阴着脸,把阿龙纳斯的手臂拧到其后背,并借力把阿龙纳斯死死按在了门面上。

    “冷静点,教授先生,我可不希望这么快就看着我的乘客‘离开’,各种意义上的。”尼摩看似安慰的语句里带着愠怒的味道。精疲力尽的阿龙纳斯瘫着靠在门上,手臂的痛感和周围的世界似乎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您会没事的,教授先生。”尼摩长长吁出一口气,阿龙纳斯还没听清他的话,便在后脑勺的一阵剧痛之后两眼一黑,失去了知觉。

    “您会没事的,我们都会没事的。”尼摩松开手,略带歉意地看着阿龙纳斯已经暂时失去控制权的身体,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知道您不是这么想的......我会给他们所想要的,这样......你就不会再想要自由和离开了,对吧?”

               

tbc(大概)

总而言之毫无逻辑写的时候就是图个爽

现在脑子就像是装着福尔马林的塑料袋

阿巴阿巴红蓝摩多摩多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