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精簡處方藥

© 創生精簡處方藥 | Powered by LOFTER
 

【尼龙】他们

阿巴,是后续

短小但不精悍,ooc避雷

可以的话↓

               


    “他们都走了,教授先生。”

    阴暗的房间里透进一丝人为的光芒,尼摩站在厚重的舱门口,声音不高,却令听者为之一震。

    “他们……?”

    阿龙纳斯艰难地抬起头,对着光芒稍微眯上眼睛。一缕碎发顺着他的耳边垂下,落在锁骨处,打了个轻描淡写的旋。

    “您的仆人,还有那个加拿大渔民,他们。”尼摩着重重复了一遍“他们”二字,“他们都走了,丢下了您,教授先生。”

    “不可能……不可能……康赛尔和尼德是不会背叛我的……您肯定在骗我,船长先生!”阿龙纳斯的低语逐渐变成嘶鸣,至少这时,他还是不相信这一切的。

    “我怎么会骗您呢,教授先生?”尼摩的音调略微上扬,不经意地带出一丝笑意,一闪而过,“在永不分开的人之间,没有秘密,也没有谎言。

    他向着大门旁闪出一条小路,“教授先生要是不信的话,可以亲自验证一下。”

    阿龙纳斯在尼摩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欺骗的神色。他开始有点相信尼摩的话了。他扶着床沿站起来,迎着光的来源,跌跌撞撞地奔出了他被囚禁一昼夜的舱室,而尼摩则地保持着几步远的距离紧随其后。

    凭借记忆,阿龙纳斯跑到了康赛尔和尼德的舱室,一把推开了大门。没有人在里面,明明有着人的痕迹,却没有任何人的气息,二人的行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会的、不会的……你是不是把他们藏起来了?还是……还是……你把他们杀了?!船长先生!……请……回答我!”阿龙纳斯的声音伴随着身躯一起颤抖,他仍在为不敢相信的事实寻求突破口。他低下头,抓着衬衣的一角,指甲透过薄薄的布料印在掌心,带来似有似无的痛感。

    “您可以去甲板上看一看……他们还没走远。这儿离大陆太近了,我可没办法去追他们。”尼摩突然想起似的,话音刚落,阿龙纳斯就越过他跑了出去,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秒,尼摩听见了阿龙纳斯沉重的呼吸声以及他隐没其中的模糊低语。

    阿龙纳斯疯了般跑到甲板上。海面起了大雾,一片迷蒙,但在迷蒙之后,似乎依稀有个小点在远离潜水艇而去。

    “康赛尔——尼德——你们——是你们——吗——回来——”阿龙纳斯扶着栏杆,用尽全身力气朝着那个小点大喊。小点似乎察觉到什么,反而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就消失在浓雾的深处。

    这下阿龙纳斯是彻底相信尼摩的话了。被迫相信。

    阿龙纳斯突然感到了绝望,纯粹的绝望。即使是在几个月前他被抛下“林肯号”的时候,他也不曾如此绝望。

    他们都走了……

    他们都走了……

    走了……

    这就是被背叛的感觉吧……不,他们根本没有背叛你,是你背叛了他们……他们只是想要自由,可你却不断地以私心阻挠着他们……

    你才是那个人……

    阿龙纳斯突然发力,整个人就要翻越栏杆,落入海中。他现在不在乎自由了,他知道自己耽误了他的朋友们。他要赎罪。

    一双有力而温暖的手拦住了他。尼摩抱住了阿龙纳斯。

    “冷静点,教授先生。”尼摩的话带着一丝关怀,“想游泳追上他们的话简直就是送死……天气这么坏。”

    “我……我背叛了……我还有活着的意义吗……”阿龙纳斯没有挣扎,眼泪在他的眼眶中转动几圈,而后落到本就潮湿的甲板上。

    “当然有,亲爱的教授先生。”尼摩用眼角看了看大雾,嘴角有轻幅度的上扬。

    “就算你背叛了所有人,所有人也背叛了你……你还有我。”

    “我可以成为你的全部。”

    尼摩把阿龙纳斯抱的更紧了。

    “你也是我的全部……我们可以再也不用分开,就做彼此的全部。”

评论(5)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